close

一直以來對於文具一直有種莫名的喜愛

愛買筆,賣買手帳,愛買小貼紙,愛逛文具店看看最近又出了什麼新的文具

抽屜裡的文具總是沒寫完,但新成員又不斷的加入

 

現代是一個數位化高的時代

手機雖然成為民眾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,科技總是帶來人們方便

卻也缺少一點人情,最近AI人工智慧的議題吵得沸沸揚揚

未來如同siri這樣的隨身助理技術日漸成熟

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某更缺少一點什麼

 

我喜歡用手寫下什麼東西,可以讓自己感受到自己還是個有「人」的感覺

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與數位有高度關聯性,所以更需要從最原始的地方找尋一些不一樣的感受

回到最原始,質樸與純真

 

說了這麼多,到底跟這本書有什麼關係,其實回到最原始的一個地方是設計師在設計什麼?

他們在尋找的是什麼?從這本書可以稍微端倪出日本人對於自己產品的用心

他們回歸於一種理念 - design for life。

文具是一種展現自我的方式,使用的筆、筆記本、工具,每一樣都是能夠展現最真實的自我

我們寫下自己的心情、思考的事情、工作的內容、靈感,這些東西或許不是3C冷冰冰的產品可以立即滿足的

之所以即便有i Pad這樣的產品,我們還是習慣使用筆記本寫下自己腦袋靈光一閃的點子

 

anyway,每個人的思考點不同,但我喜歡這本書的內容,也讓我更了解原來使用的文具其實融入許多用心的想法

設計來自於對生活的觀察,每一樣熱賣的商品都來自於解決生活的困難痛點才能夠打動人心,產生「阿~沒錯,我就是需要這樣的商品」

 

這本書不僅針對熱賣的商品說明其設計原理與理念 e.g. 熱銷的微笑鋼筆,30度超好剪的剪刀,永遠不敗的MONO橡皮擦。

也訪談了社長與帶給枯燥乏味生活一點樂趣的靈魂人物-文具設計師

另外也介紹了許多有趣的文具設計商品-動物迴紋針、不斷進化的便利貼

針對文具產品的行銷企劃也有所琢磨

下次去日本東京,也一定要去幾間有趣的文具店逛逛~

圖片來源:博客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 文具知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n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